專業領域

民事、仲裁、刑事、行政及家事等爭端解決

本所代表客戶處理民事、刑事、商業及行政等訴訟案件,包括公司、銀行、保險、票據、證券、勞工、工程、消費者保護、產品責任、公平交易、不動產、遺產、繼承、家事案件等糾紛,均有豐富的訴訟經驗。

本所也承辦為數不少的仲裁案件,包括保險爭議、給付貨款等商業仲裁。

本所也辦理多起證券交易法、銀行法等重大社會矚目案件,及貪瀆、營業秘密、智慧財產權等訴訟案件,具有解決爭端的豐富經驗。


智慧財產權的法律服務(專利、商標、著作權、營業秘密)

提供智慧財產權相關法令諮詢

協助申請智慧財產權

智慧財產權的策略規劃、智慧財產權授權及轉讓、契約審閱及撰擬

智慧財產權受侵害的民事及刑事案件

競業禁止及營業秘密的民事及刑事案件

不動產交易法律服務

不動產交易相關的契約草擬、諮詢、見證、登記

土地分割、土地徵收、優先承買權、公同共有、分別共有的法律爭議

土地開發、都市更新、都市計畫法、不動產融資的法律諮詢

資產管理與規劃

信託架構規劃、遺囑、家族憲章

資產保障、資產保密、資產統籌管理、資產合法移轉及相關法律文件

公司商務諮詢

本所於商務法律領域中累積多年之豐富實務經驗,並為諸多著名企業提供商務法律諮詢。服務範圍包括:

協助公司訂立章程、草擬股東協議書

提供公司股票上市、上櫃、增資、舉行股東會、董事會等相關法令諮詢

協助公司處理經營權糾紛、重整、清算、破產

提供營業秘密、商業登記、公司治理、股務相關、內部稽核、商務談判,及中、英文契約審閱草擬等服務

外國人投資、股份買賣、資產買賣

與股份買賣、資產買賣有關的商業交易,本所能協助國內客戶與外國方交涉,或代表外國客戶與國內方交涉。此外,本所有長期合作的資深會計師,能共同處理外國人投資、投審會申報程序。

海事案件

本所與P&I Club(船東互保協會)有穩定的合作關係,並提供適切的海商法律服務,包括但不限於因下列事項所發生的海事調查及海事訴訟:

貨損索賠

海上碰撞

船上火災、船舶機械故障等所致生之人身傷亡

商港區域內、貨櫃中心發生的法律糾紛

海上運輸、陸上運輸所發生的法律糾紛